冰子

第三十七章 健次怎么老干危险的事

  “跑了?”众人异口同声。

  这太奇怪了,哪有抓到手的犯人在押送回去的路上跑了的。

  “还记得刚才讲的,我们没有通知局里,为什么来的那么快?虽然他们救了我们的命。”

  如果走错路,大家都会重新梳理一遍自己刚才走过的路,以此来判断自己是否正确?

  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重新梳理案情。

  因为高驰恩案他们发现了在临江存在大型卖yin聚会,得知一位叫做大鸟的位高权重者是聚会的发起人,程西案又找到了关键性线索,聚会录音。

  现在的问题是魏开诚是不是大鸟?首先就是录音有没有作假

  “可约翰之前已经判断过录音的真实性了”

  约翰伤口被包扎好,脸上的血迹也被清洗干净,模样比刚才清爽多了。

  “是的,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,这录音肯定是真的,没有任何删除修改的痕迹。”

  那魏开诚就是大鸟!

  王一浩点了点头表示认同“嗯,那接下来讨论第二个问题,分局的内鬼是谁?”

  “其实,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”健次说出了大家不敢说的话。

  也许在所有人的心里都有一个名字,也许大家心里的名字是同一个,只是他们不愿意去相信。

  所有人都沉默,还是护士打破了这片寂静,话题到这里又戛然而止。

  约翰需要休息,王一浩留下来陪他,其他人都回家休息,就算大家知道是谁,他们也没有证据,也拿那个内鬼没有办法。

  一路无言,回家各自洗漱,回房休息。

  第二天,赵泳鑫和肖顺尧被外面听铃哐啷的响声吵醒,带着朦胧,意识模糊的出来查看。

  王一浩真不愧是他们的大家长,大早上为他们做早餐。

  “起来了?正好,吃了饭去医院,约翰也等着吃饭呢!”

  “昂”两个人仍然是懵懵的状态,嘴巴上是答应的,眼睛却完全没有睁开,像行尸走肉一样走进洗手间。

  “等会,小鑫,去把健次叫醒”

  “昂”丧尸鑫换了个方向,继续前进。

  咚咚咚……

  赵永鑫还挺有礼貌,敲了个门,喊了一句,健次,我进来了,才开门进去。

  没一会儿,又冲了出来!

  这回眼睛全是睁开了,睁得大大的看着王一浩,嘴巴张成o型,半响才说道“健次,健次,健次他不在,不在房间里!”

  怎么可能?

  虽说现在说不上很早,但绝对没有到健次起床的时间,就健次那个小懒猫,怎么可能起得这么早。

  王一浩跑去房间一探究竟,果然床上没人,房间里空荡荡的,这次出门带的帆布包也不见了,看样子是自己出门了。

  “你们没听见动静?”

  “动静?健次是只猫你又不是不知道!我醒着都不一定听得见!”赵泳鑫激动的很,睡意一瞬间全无,满脑子都是,健次去哪儿呢?健次什么时候走的?健次啥时候回来?

  肖顺尧洗完脸回来就看两个人在健次的门口慌张,无语的看着他们,无奈的开口“你们给健次打个电话不就知道了。”

  对对对!

  王一浩掏出手机,没两下点到健次的号码,拨打过去,两秒钟不到,接了。

  “健次!你去哪儿了?”

  健次那边听着像是开了扩音,声音有点远“我在林局家里,林局让我给他的白墙画个装饰”

  林局?

  王一浩刚想开口提醒,健次马上说到“林局你和他们讲,我画画呢!”

  林业的声音听上去比健次近点,好像拿着手机的人是林业“对,你们别担心,马上画完了!”

  然后就挂掉了,看着手机屏幕跳回桌面,这回哥几个不淡定了。

  檀健次是昨天晚上接到林业的电话的,他说,家里扔了一个老旧柜子,柜子后面留下来的白墙,斑驳有纹路不好看,想找健次在上面设计一幅画,显得不单调。

  健次想也没想就答应了,一是不答应太过于显眼,二是林业要是真有问题,不会在家里动手的。

  健次在白墙上画了一幅山水画,将斑驳完美地融合起来,出神入化地林业看得都入迷了。

  “健次,你画的真好看,你绝对是警察中画画最好,画家中最会破案的!”

  “谢谢林局的夸奖”

  “对了林局,昨天……”正事不能忘,来帮林业画画就是为了打探的。

  林业停顿了两秒,内疚地说“哎呀,是我的错!我应该和他坐一辆车的,他打伤了警员逃走了……”

  “我们没有怪你,就是想问一下,您是怎么知道我们在抓魏开诚的?”

  这个问题很关键,林业如果是内鬼,那么就是魏开诚主动通知的林业,他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?

  “听说的!”

  “听说?听谁说的?”

  “邓曾纬!”邓局?林业接着说“他跟我说你们去抓魏开诚了,说魏开诚带了很多人,你们打不过的,让我去帮你们,也是他跟我说,让我尽量不要跟他坐在同一辆车里,他说很危险。”

  之前他们判断内鬼是同性恋,实际上只是推测,并不确定,内鬼也有可能不是同性恋,这样的话邓曾纬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  但林业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还需要去判断,但最起码他们已经将卧底的范围缩小了,也许不久,就能铲除掉分局内鬼。

  “好,那林局为什么不结婚啊?”

  “哈哈哈,不是说了吗?没有合适的!健次今天问的挺多啊,是在怀疑我吗?”

  “那林局你是吗?”檀健次不画了,转过来看着林业,试图从他的眼睛里找的一丝破晓。

  林业看着他,抿着嘴微笑,眼神没有一点闪烁“你们去查吧!我说不是,你估计也不会信!”

  檀健次扯开了话题,从梯子上下来,往后退到远处墙边看完整地作品“画完了,林局!”

  林业震撼地向前一步仔细查看,趁着林业没注意,檀健次快速从口袋里拿出约翰牌录像笔,很迷你,只有笔盖那么大,悄悄放在花盆里。

  “画完了,我就先走了,林局,不然他们该着急了!”

评论(47)

热度(2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